創意實驗室 原子筆工作坊最後一擊

Posted 下午6:55 by minimoshout in 標籤: ,



121日,本學期創意實驗末場原子筆工作坊登場,透過原子筆工作坊,讓參與學生體驗自由書寫的快感,書寫過程中,由淺入深,從一開始緩緩的音樂,帶領學生安心進入一種極度放鬆的狀態,在陌生的環境裡卻能放心攤開剖析自己,用筆寫下最真實赤裸的想法。

課程一開始,講師蘇益賢先請大家卸下心防,在課堂上,丟掉名字,以代號互稱彼此,把自己帶進最敏感的境界,用全身感受周遭的一切,這是進入自由書寫前的一大重點,真實之前,必須成為一個sensitive的人。除了以往的自由書寫與曼陀落練習,本次工作坊還加入了有趣的葡萄乾體驗,試想,吃一顆葡萄乾要怎麼吃,葡萄乾如何在你的口中與你進行互動,花一分鐘與花五分鐘吃一顆葡萄乾又有何不同的感覺,這場工作坊中,順著團體活動,各個學生有了非常不同的經驗。




學生在整場工作坊總共經歷三種不同深度的自由書寫,一層一層寫入自己,一層一層抽絲剝繭,除了書寫思緒,順著講師指示,學生時坐時躺,用不同方式喚醒身體的每個關節,仔細感覺那些每天庸碌生活卻忘記存在的身體各部,學生也會實際將這些感覺書寫進紙張上,到第三次自由書寫才能真正寫下最後想表達的思緒,在最終將這些挖掘的果實分享給身邊的陌生人。

更多原子筆工作坊資訊請參閱創意實驗室部落格:

http://nccucreativelab.blogspot.com/2009/09/2009iii.html



0 comment(s) to... “創意實驗室 原子筆工作坊最後一擊”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