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實驗室 音樂劇小劇院-鐘樓怪人

Posted 晚上7:09 by minimoshout in 標籤: , , ,



「鐘樓怪人」是法國作家雨果的作品,雨果的作品你一定不陌生,他的作品「悲慘世界」是第一部被美國百老匯接受的非英語音樂劇。「鐘樓怪人」於1998年於巴黎上演,在歐洲造成極大轟動,「鐘樓怪人」極為特別在於它採用極度華麗且具後現代風格的服裝、搭配極具現代風格的舞台設計,而最為特殊的是音樂,「鐘樓怪人」這部發生在中古時代的故事,選擇以搖滾、流行元素包裝整部音樂劇的聽覺,使得這部的音樂傳唱性極高,許多流行歌手也常選擇演唱裡面的曲目。

而表演本身,歌者、舞者與特技演員各有各的分工,演唱時,主角只會在台前走來走去,不互動的演出方式,形塑完整的空間感,表演與舞台相互加分,這種多音樂劇裡完成度極高的一部,而另一點不同於傳統百老匯的是「鐘樓怪人」許多合唱曲是預錄好的,原因一方面是為節省成本、利於不斷巡迴,更重要的是本劇的音樂編排本身就是適合這類ktv的唱法,演出與演唱分開並不會互相影響。

創意實驗室於12/22夜晚小劇院播出鐘樓怪人,錯過這晚的人,可至博雅書房租租借dvd



0 comment(s) to... “創意實驗室 音樂劇小劇院-鐘樓怪人”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