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實驗室 插畫工作坊

Posted 晚上7:00 by minimoshout in 標籤: ,


插畫不只是隨手塗鴉而已。插畫的世界從平日眼見的商品包裝、隨手傳單、雜誌插圖到專業的插畫年鑑、插畫年度國際交流盛事、坎城國際廣告獎,插畫的世界可大可小,小小的看,我們滿足於上課筆記本中、丟給朋友的小紙條、朋友手上隨筆畫的小人物,大大的看,想盡辦法參與國際插畫盛事,在網路世界裡找到一個身為插畫家的方法,讓自己的作品透過各種管道,讓更多人看到,獲得更多進步的意見。

萬事起頭難,對插畫而言不是絕對,如同之前所言,平日隨手塗塗的小東西就已經是開始的第一步,累積起來的線條與想法存在筆記本中,一頁一頁紀錄成自己的圖像資料庫,等到醞釀成熟,再回來看這些小圖像,補上每個人經年累月看到的歷練,小圖像就可以延伸成為完整的一幅插畫作品,簡單就像是從字典裡找出一個詞,串成一句話,再譜成一首詞,這是一種練習作畫的方法之一,相較於更多人,這或許不是最好的辦法,但也像每個插畫家一樣,各有個人慣用的筆,各有個人習慣的創作方法,所以課程一開始,講師請學員分享自己的靈感來源,也介紹自己慣用的筆。




課程中,講師分享了自己的作品,談談兩年來如何走進插畫這條路,與學員分享如何欣賞插畫、交流作品、到自己開始創作,課程練習裡,講師選用了前日壓克力工作坊學員的作品,作為靈感導引,讓學生隨著別人的線條,找到自己想畫的圖像,也分享了許多網頁上現有的分享案例,鼓勵有興趣的人上網找到自己的世界與發聲。

插畫網路分享範例

http://www.bruxellesbd.be/doyourstrip/

http://illustrationfriday.com/blog/

http://www.n8w.com/newweb/index.php

http://www.threadless.com/



0 comment(s) to... “創意實驗室 插畫工作坊”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