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實驗室 音樂劇小劇院-貓

Posted 晚上7:04 by minimoshout in 標籤: , , ,




Cats是知名音樂劇作曲家韋伯(Andrew Lloyd Webber)1981年推出的知名代表作,獲得七項東尼獎的殊榮,他根劇詩人艾略特 (T. S. Eliot)的詩集 Old Possum's Book of Practical Cats及其他詩歌集結改編而成,沒有特定主角,沒有特殊連貫的情節,藉由一年一度的貓族聚會,一隻又一隻各具特色的貓角色陸續登場,每個主題曲中講述著自己的身份、工作、過去與個性等等,是一齣歌舞效果與娛樂性極佳的音樂劇。

韋伯曾想邀請Harold Prince擔任導演,Harold一再的詢問他貓劇想傳達什麼樣的意念?是隱喻英國社會的現狀?還是階級的壓迫?藝術形式的創新省思嗎?韋伯最終靦腆地回答:「這就是關於一群貓的故事。」最終韋伯婉拒邀約。

製作人乃是極重舞台機關與視覺效果的麥金塔(Cameron Mackintosh),他大肆改造當時破舊的新倫敦劇院的內部裝潢,將其改裝成一個形似馬戲團的立體表演空間,讓數十隻擬人化的貓可以四處奔演,藉此達成導演隆恩(Trevor Nunn)的概念-「充滿童新的想像天地」。



貓劇在百老匯演出21年,曾經在英、美遞造連演最久的音樂劇紀錄,大受觀眾喜愛,而其中最知名的歌曲Memory也成為史上最知名的音樂劇歌曲之一。

創意實驗室於12/15夜晚小劇院再度播出這場經典盛宴,錯過這晚貓劇的人,可至博雅書房租借貓的dvd



0 comment(s) to... “創意實驗室 音樂劇小劇院-貓”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