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傍晚食堂系列工作坊》-上菜哲學 X 說故事,3/15(四)

Posted 凌晨1:33 by creativelab in










100學年度第二學期 X書院@創意實驗室系列工作坊


傍晚食堂

「一天又結束了,當人們趕去家聚、打工或補習的時候,我的一天才正式開始。菜單只有上面寫的這些,雖說是料理,但老闆更想給你的,更不如說是一種態度,這就是我的經營方針。營業時間從晚上七點到九點,人們稱這兒叫『傍晚食堂』。你問會不會有學生來?喔,還不少喔!」

出餐日 3/15(四),1900-2100
用餐地點 北緯24∘58’50”、東經121∘34’31”,政大創意實驗室(藝文中心三樓)

餐名
上菜哲學 X 說故事

關鍵字 詩 故事 剛剛好
訂位人數限制 至多15位
訂位方式 請上政大聯合報名系統

主廚簡介 羅紓筠
政大廣告系、廣電所畢業,做過高職實習老師、學校助理、網站企劃、行銷公關,最喜歡寫字說故事。5歲以前住花蓮,後來繞過中央山脈搬到西邊,每天上學都要跨越北回歸線,看台一線兩邊的稻田顏色隨著季節改變,一直到18歲。目前在台北城裡四處遷徙已超過10年,正在找一條自己的路,努力往前。

好菜簡介
從小我爸就跟我說,請人吃飯的時候,上菜不能為了要做面子而上很多,反而是要把分量拿捏到讓人覺得「不會太少,但好像又離吃飽還差那麼一點點」,這樣大家才會覺得菜很好吃,這頓飯才會讓人回味再三;如果大家都吃到很撐的話,那再好吃的菜也沒有人會懷念。後來,我發現寫作或是說故事也是一樣,我們心裡總是有好東西想寫想說想分享,但最後卻常常不是讓人覺得沒搔到癢處,就是滿到想吐。在這個工作坊,我們一起學學怎麼寫/說個好聽迷人的故事,剛剛好,卻又餘音繞樑。

應備餐具
一份報紙、好寫的筆


0 comment(s) to... “《傍晚食堂系列工作坊》-上菜哲學 X 說故事,3/15(四)”

0 意見: